工行开户趣闻

回国后天天都能遇到有趣的事情:今天去工行开户,因为住的对面就有一个,也比较相信工行是大银行,开开心心去开户了。结果到了那里,搞笑的事情发生了:

第一,根据工行规定,每个身份证号只能有一个网银登陆,因为我原来很久以前用的学校的工行卡开通过网银了(我自己都不记得,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所以我要注销原来那个,要过一天才可以开通新的。

第二,更搞笑的在后面,银行的人一查我名字,我好好的一名字,后面尽然加了10个@符号,我是搞技术的,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哪个搞数据库或者系统的对于短的名字自定义加了一些字符凑齐比特数,这下银行的人也傻眼了,说没法开户,因为我身份证名字和系统名字差了10个@,我必须要到我开户行去更新我的“真名”。

哎,这么大一个上市的国有银行,当年,甚至现在还有可能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银行,技术竟然是如此,我承认银行的技术本来就比较保守落后,可是做成这样地步的,实在是让我很担心啊。在微博上发了一贴,结果我朋友幽默了一把,说估计工行和微博有合作关系,特别喜欢@符号,只能是怒其不争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 中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工行开户趣闻

  1. Pingback: My experiences with Chinese Major Banks (for Expats and Returnees) | 9000 Miles

Leave a comment